建议办理

(政府工作报告)工作任务暨市、县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召开

2017-05-04 16:18:00

   5月3日,《政府工作报告》工作任务暨市、县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艾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艾鹏华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交办的三项任务:一是交办《政府工作报告》工作任务。县政府办公室已将《政府工作报告》分解为8个方面79项具体任务,责任单位涉及各乡(镇)和40多个政府部门。二是交办县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今年交由政府系统承办的人大代表建议133件、政协委员提案99件,与去年相比数量有所增加,质量有新的提高。三是交办省、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今年我县收到需办理的省人大代表建议1件,市人大代表建议5件,市政协委员提案3件。这些建议和提案,涉及综合性、长远性问题比较多,办理工作的难度相应加大。
   艾鹏华强调,各承办单位要切实把办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分解落实承办任务和工作责任,承办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参与办理,亲自走访代表、委员,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落实具体措施,确保建议、提案办理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回音。要对建议、提案涉及的问题认真分析,全面了解代表、委员的初衷,切实把握每一件建议、提案要解决的是什么问题、能够解决到什么程度。对代表、委员提出的建议、提案,凡是应该解决又有条件解决的要及时解决;因各方面条件限制,一时解决不了的,要列入工作计划逐步加以解决;确因政策或其他原因无法解决的问题,要实事求是地向代表、委员做出认真负责的说明和解释,取得代表、委员的理解,使办理建议、提案的过程真正成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为人民办实事的过程。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有华、县政协副主席曾超先后就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在会上讲了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