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建平到我县调研司法体制改革工作

2018-04-18 17:24:00

4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建平一行到我县就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工作进行调研,并组织相关部门参加座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顾波陪同调研。

余建平一行实地查阅了司法体制改革相关文件资料,并听取了各部门及律师代表对司法体制改革的意见建议。

余建平对我县积极推进司法改革的做法以及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司法体制改革工作的推进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对前阶段改革工作经验要进行认真总结,继续以问题为导向,坚持顶层设计与基层探索相结合,以创新的精神、务实的作风、攻坚的勇气深化法院司法体制改革工作;要加强队伍建设,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经济持续发展做好各项审判执行工作。

余建平强调,要加快司法体制改革的脚步,及时总结改革经验,努力研究问题对策,进一步提高改革成效;要积极探索司法体制改革后案件质效监督问题,在内部建立新的机制,做到事前、中、后监督到位;要积极发挥人民陪审员作用,切实履行好法院的职责使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日峰镇党委书记罗中原,县人民法院院长张松涛、县人民检察院院长何新华陪同调研。